【超強爸爸】杭州爸爸為兒子新書自畫封面
【超強爸爸】杭州爸爸為兒子新書自畫封面

下學期開始,爸爸媽媽又要幫仔女包書了!杭州一位鄭爸爸不單用一晚時間親手把仔仔的新書用牛皮紙包好,更加根據科目,在紙上親手臨摹相對應的豐子愷漫畫,將這件枯燥乏味的事變成一件藝術品。

鄭爸爸在杭州一間小學任職體育老師,他一直都是用包書膠為仔仔包書的,但其後發現包書膠有異味,擔心會影響仔仔的健康,於是改用牛皮紙。雖然牛皮紙沒有異味,但是卻缺乏色彩,顯得十分單調,於是他決定在牛皮紙上畫上自己喜歡的豐子愷漫畫。

鄭爸爸說:「他的許多作品接近孩子生活,貼近自然、意境優美,用作包書紙封面的配圖,再合適不過了。從長遠來看,也是一種藝術熏陶。」

鄭爸爸先根據科目的特色或兒童生活,再搜尋相關的豐子愷漫畫,並下載下來臨摹。由於網購的牛皮紙延遲到貨,令鄭爸爸需要連夜趕工。幸好,鄭爸爸的辛勞並沒有白費,作品更得到兒子的大讚:「爸爸你係得嘅」!

資料來源:錢江晚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