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之禍】馬紹祥憂心:過萬名工人及從業員或無糧出
【拉布之禍】馬紹祥憂心:過萬名工人及從業員或無糧出

立法會工務小組開會至今,僅通過一項工程撥款,而涉及下年度逾9000個項目的124億元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整體撥款至今仍是議而未決,有非建制派議員更預告不惜一切拖延。署理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發表題為「同理同心共為民生」的網誌,他表示,工務小組每次開會都爭拗不休,令人擔憂,若撥款無法及時通過,四月一日後將嚴重影響公共服務,估計逾萬工人會「無糧出」。

馬紹祥在網誌中說道:「由於在整體撥款項目中,有約8,000多項是正在進行的項目,如果這些項目無法及時取得撥款,估計會有過萬名工人及從業員,將要面對停薪、欠薪、甚或被裁員的威脅,而當中有些人員的薪酬,更是直接從整體撥款項目中支付,他們肯定會即時『無糧出』,生計隨時出現嚴重問題。」

馬紹祥同時指出,估計數以百計的顧問公司、承包商和分包商,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型企業,很可能因政府違約「拖數」,而要面對週轉不靈的困擾,或財務困難,甚至可能倒閉。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