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之爭】雷鼎鳴寄語林鄭及曾俊華:應君子之爭 任何動怒都會墮入某些幕後高手的計算之中
【君子之爭】雷鼎鳴寄語林鄭及曾俊華:應君子之爭 任何動怒都會墮入某些幕後高手的計算之中

 

特首選戰已成為坊間茶餘飯後的話題,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鳴近日就在《信報》以「特首選情與阿連斯基法則」為題撰文談及這場選戰。他指出,阿連斯基是位馬克思主義者,是美國社區組織運動理論與實踐的大師,在芝加哥大學畢業,在芝加哥曾煽動過多次社區運動,亦曾將其經驗歸納為13項戰術法則,並出版了幾本書去討論這些戰術,其中最重要的是《激進者的法則》(Rules for Radicals)。他並形容,阿連斯基的13項戰術早已被激進分子視為天書。

雷鼎鳴提到,阿連斯基法則的一個重點是要持續施壓,使對方終於出錯,他並提到林鄭月娥和曾俊華兩位參選人有可能面對的情況,「各種攻擊一定會繼續下去,直到林鄭選不上或離任為止,此點對薯片一樣適用,除非他對非建制言聽計從(這不可能),否則就算是他當特首,蜜月期斷過不了3個月。」

雷鼎鳴特意對林鄭團隊及曾俊華團隊都作個簡單提示:「競選中擦出點火藥味在所難免,但雙方都應把此次選舉視為君子之爭。任何動怒都會墮入某些幕後高手的計算之中,而且容易分化公務員隊伍,不利日後的管治。這些幕後高手也知道他們並無足夠能量改變選舉結果,他們要的只是在未來的特首未當選前先去削弱她/他,使其不能有效管治而已。」

原圖:文匯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