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則問題】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接受美媒專訪:「一中」原則百分百無談判空間
【原則問題】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接受美媒專訪:「一中」原則百分百無談判空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日前在北京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回應主持人提問「如果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台灣問題上再進一步,中國將如何做?」時表示,不會預判特朗普任何行動,但中國的態度一直明確,即「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基礎,也是中美在廣泛問題上尋求合作的基礎。因為問題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不是可以用來談判,亦不是談判籌碼。「一個中國」原則百分百沒有談判空間。

陸慷還表示,特朗普做總統是美國人民的選擇,「我們不評價別國內部事務」。但不可否認,事件已經在全球引發普遍關注,中國更加注重事件對中美關係帶來的影響。中美關係向來是國際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在過去40年,亞太地區,甚至世界都受益於中美良好的雙邊關係,中方期待更好的雙邊關係,此事需要雙方共同努力。

對於特朗普在社交網絡上發表各種關於中國的不理評論,陸慷表示中方通常不對競選時的發言做過多評論,但密切關注特朗普真正入主白宮后的各項政策。

原圖:外交部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