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名國際】舊大埔警署活化獲聯國教科文獎 你有無去過?
 【揚名國際】舊大埔警署活化獲聯國教科文獎 你有無去過?

本港通過活化歷史建築的保育政策,成效顯著。列入第二期活化計劃的舊大埔警署「綠匯學苑」,早前就獲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網誌表示,活化計劃推出十七個項目,至今已有四項獲此殊榮,顯示活化計劃成功和國際認可。

除舊大埔警署「綠匯學苑」,其他三個獲獎活化計劃項目分別包括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香港分校、大澳文物酒店、和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舊大埔警署建於一八九九年,是一級歷史建築,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活化成綠匯學苑,保育歷史建築及周邊古樹與鷺鳥林。綠匯學苑前年八月起試業,由主樓、職員宿舍大樓、食堂大樓及一幅草坪組成,亦展出舊警署的小監倉及槍房等。

另外,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正接受申請,發展局日前亦舉辦了第五期活化計劃舉行工作坊,計劃項目包括中環舊域多利軍營羅拔時樓、粉嶺聯和市場、元朗前流浮山警署、屯門前哥頓軍營Watervale House及馬灣芳園書室等。

原圖:政府新聞網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