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文化】CNN畀香港 10個讚
【地道文化】CNN畀香港 10個讚

也許因為每天都過著相同的生活,我們會慢慢忘記香港有多獨特和優秀,但在外國人眼中,香港仍有許多與別不同的優勝之處。美國CNN就羅列出香港十大優勝之處,在他們眼中,香港仍是與別不同,無可取代的。

CNN在文中特別提到香港的廣東話口語。不少外國人會形容廣東話聽起來如唱歌,因為1個廣東話音節可以有多至9個聲調,是亞洲地區語言變化最多的(普通話4聲、泰文5聲、越南語6聲)。另外,廣東話1個音節加1個聲調可獨立衍生出一個意思,相比起沒有音調區分字意的英語,外國人學習和區分9聲調已經是一項艱巨挑戰。加上廣東話變化靈活,常常會衍生出地道又有趣的生活用語,只能意會,不是筆墨能解釋,亦讓外國人嘖嘖稱奇。

文中也提到不少香港地道特色,其中包括令人嘆為觀止的搭棚技術、多元化的美食選擇、蘭桂坊的精彩夜生活,還有名揚國際的功夫電影。另外,香港成熟的交通網絡、內外便利的交通運輸設施、低稅率、低犯罪率、鄰近市區的機場、別具特色的高廈設計亦是香港比其他地方優勝之處。

所以,我們所在的香港未必如想像中差,甚至有值得令人羨慕之處。

CNN讚香港:
1. 獨特的廣東話口語
2. 治安好
3. 交通便利
4. 設計獨特的高樓大廈
5. 「搵命搏」搭棚技術
6. 稅制低且簡單
7. 享負盛名的功夫電影
8. 鄰近市區的機場
9. 美食天堂
10. 精彩夜生活

資料來源:cnn.com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香港警花兼任女警官朱鳞捕捉了女性的性犯罪分子忘云獐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