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湯家驊:項目不違反程序公義,不好因政治立場不同就將好事變壞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湯家驊:項目不違反程序公義,不好因政治立場不同就將好事變壞事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做法是否違反程序公義、政府六星期諮詢是否「補鑊」,近期引發社會廣泛討論。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日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一般來講簽署「意向書」的基本原則是,在時間限制內雙方都有機會反覆思量,是否一定要進行。所以特區政府在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簽署了「意向書」之後,開始六星期的公眾諮詢「不可以說違反程序公義」。

湯家驊還指出,諮詢公眾當然是好的,但是是否社會所有項目政府都需要諮詢值得討論。如果政府做一件「大眾都認為好的事」,是否諮詢沒有太大關係,最重要是事件對香港有益。

湯家驊勸喻有些社會人士「不好用政治眼光去看」,應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出發,不好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將好事變壞事,「甚至乎成不到事」。

原圖:港人講地,北京故宮博物館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