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博物館】蘇富比程壽康:好似將水和奇花異卉帶到香港 若選擇在「文化沙漠」中渴死屬不理智
【香港故宮博物館】蘇富比程壽康:好似將水和奇花異卉帶到香港  若選擇在「文化沙漠」中渴死屬不理智

香港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日前在一個記者會上表示,香港一直被稱為「文化沙漠」,現在輿論紛紛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就好像將水和珍貴奇花異卉帶到香港,如果大家選擇繼續在沙漠中渴死,「不是很理智」。

程壽康指出,很多反對該項目的人都不知道,到底故宮博物院中的藏品「有多厲害」,他舉例指故宮藏品中,繪畫藏品有五萬多張,其中有四百張是元朝或者以上,瓷器藏品有30多萬件,時代跨越幾千年。對於有人指還可以和其他國家博物館合作,程壽康認為每個國家對於自己最珍貴的東西都是「自私的」,過往借來香港展覽一兩個星期,就需立即歸還。一旦「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後,高級的展品便可常年展出,有助豐富市民生活、教育下一代,以及對旅遊業都有好處,「我想不到任何不支持的原因」。

原圖:北京故宮博物院、港人講地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