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張國鈞:以私人利益作交換 是赤裸裸的政治交易
【以正視聽】張國鈞:以私人利益作交換 是赤裸裸的政治交易

多名擁有律師資格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去信律政司,要求嚴肅跟進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所建議的,有關泛民選委以提名票,換取特首參選人承諾撤銷司法覆核四名議員資格的言論。戴耀廷當晚在社交平台反駁,指選民公開向候選人提出政治訴求,如相關候選人答應,選民就會投票支持。戴耀廷認為這是選舉本質,叫做「政治交易」,根本沒有甚麼問題,暗示某些立法會議員缺乏政治常識。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直斥戴耀廷仍然強詞奪理,戴指一眾建制派律師沒有政治常識更是混淆視聽;張說,在政治上,一個政黨和一個候選人,藉著公共政策,要求對方接受自己政策放入其政綱,這是無可厚非,但現在戴耀廷是為了自己陣營的一些立法會議員以及一些當然選委的資格,以私人利益作交換,這卻是赤裸裸的政治交易,相信任何一個民主社會都不能接受,認為戴耀廷必須深切反省。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