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 願意接受所有議員提問
梁振英: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 願意接受所有議員提問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雖然政府有法律意見,但仍願意接受所有立法會議員提問。

梁振英說:「我們很重視和立法會之間的關係,行政立法關係是重要的,我不斷講,非不得已,我們不會有任何舉措,影響我們和立法會之間的關係,所以昨天接近午飯的時候,我知道這件事後和政務司司長通電話,知道政務司司長已經安排了下午兩點半與內會主席和副主席見面,因此我們決定通知立法會,我們雖然有這個法律意見,法律前提,我們願意接受立法會議員,包括這四位議員的提問。」

關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立法會拒絕接受四位立法會議員提問,梁振英表示,「曾俊華司長事前取得法律意見,但是我認為,在具體處理上,不至於不回答這四位立法會議員提問。曾司長昨日在立法會拒絕接受這四位議員提問,這件事我事前是不知道的,其他局長包括昨日下午出席立法會會議的局長事先也不知道。這件事如果事先知道,我們會在政府內部商量。我覺得不至於要拒絕這四位立法會議員的答問的。」

原圖:TVB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