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波士頓爆炸失去左腳 女孩重新站起來,跑!
【生命故事】波士頓爆炸失去左腳  女孩重新站起來,跑!

2013年4月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期間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近200人受傷。波士頓在事發後一周年,當地時間4月15日早上舉行悼念儀式,出席的市民中有在爆炸案中年紀最小的遇難者Martin Richard的一家人,包括在事件中失去左腳的妹妹Jane Richard。Richard一家今年亦會參與賽事為基金籌款。

Richard一家在去年爆炸發生時正在場邊為參加比賽的父親打氣,結果全家人都受爆炸波及,8歲的哥哥Martin死亡、妹妹Jane失去左腳,父母Bill和Denise亦受傷。爆炸案發生後,Richard一家要在醫院接受10星期治療,Jane亦要開始與義肢和拐扙一起生活,重新學習行走跑動。

Richard一家人亦將會參與今年的馬拉松比賽,Jane會戴著她的義肢在比賽尾段加入,與數十名跑手一起為以Martin為名的慈善基金籌款。為準備比賽,Jane在今年三月就開始使用專門用來跑步的義肢,為了盡早適應操作,Jane最初拒絕把它關閉,並好幾次穿著它上學。Jane的父親說只要她身體情況許可就可以跑。

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會在當地時間4月21日舉行,已有3萬6千名選手報名參加,比去年多9千人,大會表示會加強保安措施,確保賽事能順利舉行。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原圖:The Boston Globe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