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民:「港獨」議題不可能發生亦毫無意義 嚴重影響香港形象 冀盡快恢復正常
王振民:「港獨」議題不可能發生亦毫無意義 嚴重影響香港形象 冀盡快恢復正常

「港獨」鬧劇不時上演,社會深受其害。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日表示,「港獨」這一「不可能發生亦毫無意義」的議題持續時間已經太長,嚴重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希望香港政治、經濟等各方面都能盡快恢復正常,各界集中精力去討論和解決香港真正面臨的問題。

王振民直言,「我希望這個話題能夠盡快過去,香港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都能盡快恢復正常。大家與其耗費時間、浪費精力和社會資源去討論那些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不如去處理香港面臨的真正問題,一些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對於部分人士對人大釋法提出質疑,王振民表示,此舉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據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去行使權力,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機構同樣依據香港基本法來行使權力,這兩者之間是平行的,「不存在說哪一方行使了權力,另外一方就不能行使權力。」

原圖: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