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睇?】立會開局笠笠亂 多得泛民、本土派議員?
【大家點睇?】立會開局笠笠亂 多得泛民、本土派議員?

新一屆立法會在全港近400萬選民翹首期待中誕生。議員本應上月11日宣誓後已經開始履行代議士職責,為市民服務。但開局兩個月以來,立法會烏煙瘴氣,部分非建制議員給選民帶來的非但不是驚喜,而是驚嚇。

如果有「憤怒指數」排名,第一非梁頌恆、游蕙禎莫屬。二人在選舉期間已經打著「本土自決」旗號,但礙於確認書尚未揭開底牌,但宣誓就職時就徹底露出了真面目。無論是「支那」辱華或是展示標語,「港獨」本質暴露無遺。早前被高院法官裁定議員席位懸空。

當梁、游衝擊立法會時,一班非建制議員不但不譴責暴力,更加保駕護航。其中鄭松泰議員趁會議廳無人之際,將建制議員桌上的國旗區旗全部倒插,有人批評行為比「小學雞」更幼稚。

近日被網民評選為「下一個DQ大熱門」的劉小麗又有新花名—「甩轆之后」。「小麗老師」首先缺席11月8日發展事務委員會橫洲發展項目成立小組委員會投票,議案被否決;兩日之後的立法會大會上,表決使用特權法調查李寶蘭事件時,錯將「出席」掣當做「贊成」掣,議案亦未通過。昨日(21日)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開會,討論《本地報刊註冊條例》時,她又提問無關議案,被人提醒後仍渾然不知。

如果說上面幾人代表了本土激進派的議事水平,那麼飛機師譚文豪「馬首是『膽』」令傳統泛民「晚節不保」。且不論議員助理寫了發言稿議員自身是否有必要花少少時間稍微熟悉,單憑常識就應知道正確成語。

不知新丁議員的無視議事規則是否效仿前輩「長毛」梁國雄?梁國雄在上星期一次會議中強搶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的政府文件,後者隨後報警。梁議員不認錯之餘,還指政府報警讓他「情何以堪」。想問梁議員此舉,讓投票給你的選民「情何以堪」?

原圖:立法會網站截圖、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