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喜訊】特首宣布: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本月24日接受申請
【又有喜訊】特首宣布: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本月24日接受申請

為慶祝香港專業聯盟成立十五周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周年,香港專業聯盟今晚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慶祝晚宴。特首梁振英辭職時提到,施政報告中提及的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將於本月24日啟動並接受申請。

梁振英表示,申請機構最多可獲申請項目成本的90%,目的是希望吸引更多項目,尤其是中小項目。他又提到,負責審批計劃的委員包括教授、專業人士等第三方,歡迎專業人士提交申請,希望通過計劃,加強政府和業界的合作。

梁振英又提到,改革開放初期,香港許多專業人士無私為內地提供經驗,很多香港專業人士的業務均遍布全國。現在有「一帶一路」,更為企業進一步發展至國際化企業帶來了機遇,「我們要對香港專業界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希望年輕專業人士能夠走出去,利用現在的龐大機遇。」

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是於今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出,目的是資助會計、法律服務、建築及工程、醫療及牙科服務,以及獸醫服務等行業,於「一帶一路」沿線推行非牟利項目,如展開相關行業的交流合作及推廣活動等;計劃亦可讓非牟利專業團體、工貿組織及研究機構申請資助。整個計劃的項目資金為二億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