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韓正梁振英:滬港互利共贏
【焦點新聞】韓正梁振英:滬港互利共贏

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巿委書記韓正昨午宴請了行政長官梁振英、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其率領的立法會訪滬團。會前,韓正逐一與參與行程的議員握手,包括泛民中三名有跟隨訪問團昨日行程的公民黨湯家驊、公共專業聯盟議員莫乃光、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

韓正表示,滬港合作交流密切頻繁,而長期以來的實踐也證明,滬港合作是雙贏、互補的合作。韓正又透露,上月他與梁振英於北京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商議如何推展兩地第三輪合作機制,有關措施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推進雙方的合作交流,特別是港人較關心、很多朋友跟他談起的金融領域和自貿區的合作。他又強調,是次立法會議員來訪,對推進滬港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梁振英說,立法會議員到上海訪問,是一次非常難得的了解內地、了解上海的機會。大家通過參觀訪問,可以實地看到這些年上海發生的巨大變化,更好地探索和拓展滬港兩地合作發展的空間。滬港合作有非常好的基礎,也取得了積極廣泛的成果。就在日前,香港與上海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宣布啟動,促進兩地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希望以雙方第三輪合作機制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動滬港兩地經濟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曾鈺成在會上則感謝上海市委、市政府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訪滬團的精心安排與熱情招待,表示很高興看到香港與上海長期以來取得的積極合作成果。希望兩地進一步加強交流,攜手發展、實現雙贏。

原圖:i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