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史實】李飛:英國作家著《香港史》描寫日軍侵略期間滔天暴行 冀香港人勿忘慘痛歷史
【講史實】李飛:英國作家著《香港史》描寫日軍侵略期間滔天暴行 冀香港人勿忘慘痛歷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今日早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記者會上引述英國史學家、作家弗蘭克.韋爾什(Frank Welsh)所著的《香港史》表示,希望香港民眾不要忘記日本侵略者對中華民族犯下滔滔罪行的慘痛歷史。

李飛表示,書中有一段記錄顯示出日本人在香港犯下滔天暴行。日本人在香港強姦護士、屠殺醫生和病人。急救站的有一位名為「托馬斯」的中衛提供記錄顯示了日本人的可恥獸性,傷員被殺害後,醫生、醫務兵等被挑出來,上身赤裸,站成一排,在日軍的狂笑聲中被刺刀捅死或亂刀砍死。

李飛引述書中描述,香港淪陷後華人承受了「最慘重的痛苦」,有一位「李淑芬」博士當時在九龍開設一家醫院,估計至少治療了一萬名強姦受害者。更有許多人被刺刀捅倒在大街上,有些人被用繩索穿過手臂穿在一起,被推進港口的海裡。

據了解,《香港史》 一書敘述了1838年到1990年間香港的發展歷史,對一些重大事件和問題,如律勞卑使團,港腳貿易,兩次鴉片戰爭,英國強佔九龍,新界,「香港海關封鎖」,19世紀末瘟疫,香港抗日戰爭,戰後香港的發展等。

原圖:豆瓣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