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無可忍】「反辱華 反港獨」大聯盟痛斥游梁辱華言行 要求取消二人議員資格
【忍無可忍】「反辱華 反港獨」大聯盟痛斥游梁辱華言行 要求取消二人議員資格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於立法會宣誓時公然辱華事件繼續引發強烈社會反感。包括民建聯、工聯會及九龍社團聯會等在內的,25個團體日前成立「反辱華 反港獨」大聯盟,強烈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法院有裁決前,不應再為兩人安排宣誓,同時要求立法會議員應用盡一切方法取消兩人的議員資格,並號召市民本周三於立法會門外集會。

聯盟副召集人陳勇批評兩人如果不認同《基本法》,就不應成為立法會框架的一部分。陳勇直指,游梁兩人的行為若非無腦「便更恐怖」,行為是「不忠不孝不仁不義!」。

同是副召集人的吳秋北則指出,游梁兩人不僅不斷狡辯、拒不認錯,更在外繼續散播「港獨」言論。吳秋北反問:「難道他們會誠心為社會服務嗎?」

另外一位副召集人陳曼琪表示,游梁首次宣誓的言行「已經赤裸裸表達了拒絕宣誓!」。且多名律師認為事件已觸及底線,即使兩人道歉亦不足挽回破壞法治的行為,要求取消游梁兩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陳曼琪指

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亦批評二人是「基於極度的無知而產生無恥及無情」,更表示擔心二人行為影響學生,產生「可以第二次宣誓」的錯覺,影響教育成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