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發動流會力阻梁游重誓 是「痛苦決定」、「別無他法」
建制派發動流會力阻梁游重誓 是「痛苦決定」、「別無他法」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採取一致行動,集體離場製造流會,阻止辱華而不肯道歉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重新宣誓。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事後嚴正表示,發動流會實在是「痛苦決定」、「別無他法」,批評梁、游兩人在上周莊嚴的宣誓儀式上的言行公然違反基本法,但至今仍未道歉,安排再次宣誓並不恰當。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該兩名議員並無悔意,至今不肯認錯,是對全港市民、全球華人的怒吼充耳不聞,故今次一致行動是要表達大家的憤怒。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自己並不贊成流會,對今次行動有掙扎,但因原則問題,故配合建制派一致行動。工聯會議員黃國健亦認為,今次行動旨在回應議會外市民的訴求,他指責游梁二人「冇承擔、冇誠信」,其辱華言論嚴重冒犯侮辱中國人。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坦言,他們是懷着憤怒和沉重的心情去進行這個行動,是可忍孰不可忍。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