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開腔】丘樹春:留任是為廉署整體利益著想 人事變動並未影響廉署執法
【首度開腔】丘樹春:留任是為廉署整體利益著想 人事變動並未影響廉署執法

廉政公署早前出現的高層人事變動備受社會關注;前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辭職,丘樹春接任署理執行處首長不足半個月一度宣布提早解約,不足3小時又宣布撤回請辭。丘樹春在最新一期《廉政快訊》專訪中首度開腔回應。稱當日撤回請辭的決定,是為了廉署整體利益著想,加上同事擔心他離職會進一步損害廉署形象及運作,因此改變主意留下,又重申人事變動,並未影響執法。

丘樹春在專訪中 指,廉署於七月七日宣布時任的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即將離任及他將會接任的消息,李寶蘭的離任在社會上引起極大反響,有不少評論推斷事件與廉署的調查有關,雖然毫無根據,但令到接任人能否持平公正地領導執行處的調查工作備受質疑。他續指,考慮到廉署的利益,他於四日後,即七月十一日口頭向廉政專員申請提早解約,並於翌日提出書面申請,定於八月一日起離職前休假,以便專員作適當人事安排。

直至七月廿九日,署方準備向外公布他離任的消息前,丘樹春向執行處高層宣布自己離職,不過同事指其離任會進一步動搖社會對廉署信心,因而強烈要求他留任,面對同袍竭誠挽留及廉署整體利益着想,權衡輕重下決定向專員要求撤回提早解約申請,並獲一直挽留他的廉政專員白韞六批准。

丘樹春形容,執行處這次人事變動雖然引起很大迴響,但他深信社會大眾會繼續支持廉署肅貪倡廉的工作,執行處人員亦必定會繼續緊守崗位,不偏不倚地依法履行反貪的職責。他又指出,廉署於本年七至九月期間,就落案起訴81名涉嫌觸犯貪污及相關罪行的人士,同期被定罪人士共36名,反映執行處的同事繼續有效執法,並未因近月的人事變動而有半點鬆懈。

原圖:廉政公署網頁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