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布唔手軟】議員為爭曝光拉布非港人之福 黃楚峰冀新立法會主席決斷剪布
【剪布唔手軟】議員為爭曝光拉布非港人之福 黃楚峰冀新立法會主席決斷剪布

新一屆立法會將於10月12日舉行首次會議,新民黨執行委員黃楚峰認為,換了一些新面孔,都難以為議會帶來新氣象。他估計數名所謂本土派的年輕議員,「會更加地動腦筋去標奇立異,去做和說出位的事,以求見報和在網上得到更多『讚好』。」黃楚峰指出,他們沒有甚麼往績和經驗,網上輿論將非常其投票取向。「只要網上爆出一兩個較受關注的貼文,或與立法會議案有關的影片,他們很可能馬上跟風甚至反口。相信政府要向他們拉票將會變得幾乎不可能。」

上屆不少和民生相關撥款、工務工程因拉布被拖延,黃楚峰憂慮為爭取曝光,會有更多議員參與拉布。「立法會現在已淪為政治鬥爭的場所,議員不務正業和施政停步,實在不是港人之福。」他期望建制派選出來的新立法會主席,剪布時要更快、更決斷,以確保如財政預算案等重要法案,在合理時間內表決。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