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要令立法會重回正軌 不可讓市民認為立會是做不到事嘅地方
梁君彥:要令立法會重回正軌 不可讓市民認為立會是做不到事嘅地方

建制派昨日開會後,決定派出經民聯梁君彥出選新一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一直有人認為他適合做立法會主席,但其實他是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後才開始考慮出選。

梁君彥認為,建制派沒有分裂的條件,需要齊心合力找好的團隊擔當各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對於設立不記名投票初選建議,梁君彥說,對如何推舉人選並無意見,但認為時間上未必容許有初選;他又認為,任何議員都要為香港做事,不要讓人覺得立法會是一個做不到事的地方,若當選主席,會細心聆聽議員意見,令立法會重回正軌,協助市民監察政府。

被問到議員開會期間衝上主席台的看法時,梁君彥說,議員是市民選出來,一個有效的立法會,要令市民有信心,就應該做事,如果不做事,甚至癱瘓立法會,他尊重有關選擇但不會認同。

原圖:大公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