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鴻:橫洲公屋問題愈扯愈政治化 變成粗暴反梁口號 不求妥協找解決方法是為破壞而破壞
陳文鴻:橫洲公屋問題愈扯愈政治化 變成粗暴反梁口號 不求妥協找解決方法是為破壞而破壞

橫洲公屋發展項目近日成為社會焦點,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撰文表示,橫洲公屋問題愈扯愈政治化,甚至又再變成攻擊特首梁振英連任的工具。他認為這樣的政治爭拗,為的是與橫洲公屋建屋計劃無關的政治目的。他認為現時爭論抽離了社會的具體利益群體,變成粗暴簡單的反梁振英、反特區政府施政的口號。外界不求妥協找出方法解決問題,只是起哄、喧鬧、破壞,表面上像小孩撒賴,實質上是為破壞而破壞,另有政治計算。

陳文鴻認為,問題關鍵是盡快恢復一萬七千個單位的建屋計劃,盡快解決交通設施配套問題,往後才追究政府是否存在施政失誤亦不遲。

陳文鴻還表示,新界原居民的丁屋政策,以至新界土地發展與原居民土地業權的衝突,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但可借此次事件的機會來檢討,推動改革,但不能在没有證據下,就把一切定性為「官商鄉黑」勾結,「以這樣的說法把一切都打倒,是否只剩下反對政府的個別議員和沒代表性的關注組?後者只懂喧嘩,不願、不懂建設。」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