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飛】首架「港產」飛機 港人機師鄭楚衡親駕 ​飛越太平洋
 【香港高飛】首架「港產」飛機 港人機師鄭楚衡親駕 ​飛越太平洋

港人機師鄭楚衡於香港時間周六傍晚由夏威夷啟航,飛行約15小時後抵達美國加州聖卡洛斯機場,成功著陸後鄭楚衡表現興奮,立即親吻大地。

他表示在太平洋上空飛行時,眼前只有浩瀚無際的大海,坦言感到害怕,心裡常問「幾時先到?」本次是「香港起飛」計劃環球之旅最長一段飛行航程,出發前鄭楚衡曾擔心逆風過多導致燃油不足要取消,但最終順利完成創舉,更比原計劃提早一小時抵達。

在香港長大的鄭楚衡自小就希望打造自己的飛機環遊世界,18歲考獲小型飛機師牌。他八年前成立團隊,在500名工程師及學生等義工協助下,實踐飛行夢。首架在本港裝嵌並獲認證的飛機,命名為「香港起飛」,上月28日展開環球之旅,已在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澳洲、瓦努阿圖「打卡」,計劃遍及25個國家或地區,圍繞地球1.4圈,未來半個月將穿越美國,前往格陵蘭、冰島、中東等,預計十一月回航香港。

 

原圖:Inspiration 香港起飛 faceboo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