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洲公屋計劃】張炳良:橫洲公屋計劃二、三期仍存在  與區議會及鄉委會非正式接觸非勾結
【横洲公屋計劃】張炳良:橫洲公屋計劃二、三期仍存在  與區議會及鄉委會非正式接觸非勾結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就元朗横洲公屋興建計劃,與兩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姚松炎會面。

對於2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批評政府2013年就相關項目,向鄉事委員會和區議會進行「摸底」會面,是荒謬做法。張炳良在會後解釋,與區議會主席和鄉委會主席等進行非正式接觸,是例行操作,並不是勾結。

他表示,房署並非所有項目都會展開公眾諮詢,一般公屋項目單位若不多,不會安排有如大型發展項目般形式的公眾諮詢,但會有非正式接觸,例如區議會主席和相關議員了解,而非正式接觸過程,不一定有會議紀錄。

他解釋,任何地區工作計劃,或會影響當區交通,都會與區議會等接觸,了解地區初步反應。強調當局在土地發展問題上,絕不欺善怕惡,但過程中有些意見需要考慮。

他又說,2012年房屋署與創科署已經交代橫洲計劃分第一期、第二和第三期,及就元朗工業村擴建作出分析和建議,綜合是技術可行,但要規劃增設交通、渠務等配套,強調當時覺得先行第一期,但不代表第二和第三期不存在。

至於兩名候任議員,要求公開2012年就橫洲項目進行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張炳良說盡可能以適當方式公布,但要小心處理土地敏感資料。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