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首日中國摘兩銀三銅 女子十米氣步槍和400米自由泳遺憾失金
奧運首日中國摘兩銀三銅 女子十米氣步槍和400米自由泳遺憾失金

里約奧運會首日,國家隊在多個項目中亮相。不過可惜的是,中國代表團在多個有望奪金項目中表現稍為遜色,包括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和游泳健將孫楊400米自由泳決賽等,首日無金牌進賬,分別獲得兩枚銀牌和三枚銅牌。獎牌總數目前則與美國、日本並列第一。至於本港方面,本港運動員江旻憓,在奧運劍擊女子重劍16強止步,目前尚無獎牌入袋。

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作為今年里約奧運首個決賽項目,本來中國隊有望奪得首金。代表中國隊出賽的杜麗和易思玲分別是2004年雅典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不過在年僅19歲的美國奧運射擊隊隊員思拉舍超出平發揮下,中國雙保險仍未能奪得金牌。最終美國小將思拉舍以總成績208環獲得金牌,杜麗和易思玲分別是208環和185.4環摘得銀牌和銅牌。

除了射擊遺憾失金,在備受關注的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奧運紀錄創造者中國游泳名將孫楊也遺憾的以0.13秒之差,敗予澳洲選手霍顿,僅獲得銀牌。

原圖: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