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如在議會內鼓吹港獨 會引發公眾質疑誠信
曾鈺成:如在議會內鼓吹港獨 會引發公眾質疑誠信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東選區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昨日就他的政治立場回覆選舉主任,他否認會繼續主張及推動「港獨」,亦已簽署「確認書」。梁天琦直言希望進入立法會,由現時至選舉期間,不希望因為言行被褫奪候選人資格。

對於梁天琦簽署確認書、意圖以目的重要過手段方式想加入立法會,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加入立法會後,就職也要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如果相關人士目標重要過手段,在議會內鼓吹港獨,會引發公眾質疑誠信,希望無論任何人都遵守法治,法治就是社會基石。

另外,曾鈺成再被問到會否參選下屆行政長官,他說,很希望有其他合適的人出來競選,因此早前接受訪問時說,假如除了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競逐連任以外,沒有其他符合中央要求的人參選,自己就會參選,這種講法是希望打破悶局,希望有真正選舉。曾鈺成續指,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有限制,知道自己勉強做行政長官也很難做得好,相信社會上比他勝任行政長官的人大有人在。

梁天琦參選新界東地方選區至今共收到二十一張名單報名。其他名單排頭位的包括林卓廷、容海恩、方國珊、李梓敬、葛珮帆、張超雄、范國威、陳克勤、侯志強、鄧家彪、楊岳橋、梁國雄、陳志全、麥嘉晉、李偲嫣、廖添誠、陳云根、陳玉娥,黃琛喻及鄭家富。

原圖:文匯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