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生覆核「綠地」隱瞞資料被駁回】法官斥:濫用司法程序、誤導法庭 網民鬧爆:無誠信,可恥!
【教大生覆核「綠地」隱瞞資料被駁回】法官斥:濫用司法程序、誤導法庭  網民鬧爆:無誠信,可恥!

香港教育學院(現正名為香港教育大學)學生丘家寶,早前在「環保觸覺」及法援署協助下,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挑戰城規會把大埔5幅綠化地,改劃成低密度豪宅及公屋住宅用途的決定。高等法院原本批出許可受理,及後撤銷有關覆核。法官判詞指,丘家寶濫用司法程序,以資料不全文件誤導法庭,或要全力承擔雙方合共190萬元訟費。

判詞中又指,丘家寶在申請許可時,沒有全面及坦白地向法庭披露所有相關資料,包括政府如何使用及規劃綠化地的文件,更向法庭呈現扭曲了的立法原意;又利用傳媒公開部分對自己有利的資料,忽略對自己不利的資料,誤導法庭。

法官坦言,如果丘當初有披露相關資料,法庭將不會受理這宗司法覆核,若准許他繼續進行覆核,只會造成濫用司法程序。

原圖: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