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鈺成:香港與內地密不可分 中央和香港各界緊密溝通、一國兩制才能走下去
曾鈺成:香港與內地密不可分 中央和香港各界緊密溝通、一國兩制才能走下去

立法會會快將完結,主席曾鈺成在總結八年經驗時指,任內最大遺憾是未能建立一個經常性的,促進立法會內各黨派,尤其是泛民與中央政府和官員的溝通機制。

曾鈺成指,一國兩制要走下去,一定需要中央與香港社會上代表不同意見的人有緊密溝通。他表示,「幾乎立法會傾每一個議題,都很難跟內地分開,你不能完全不看內地的東西。」然而,現在立法會議員跟內地溝通明顯不足:「有很多國際政要、內地官員來到跟我談話,都會問,你們立法會多不多到內地交流?你們跟人大的關係如何?我說沒有的,因為我們有一部分議員不能回去。」

曾鈺成坦言,推動泛民與中央溝通的最大困難,在於部分泛民還沒有回鄉證回內地,但上次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回應頗為正面,「劉慧卿問,她沒有證件回去(內地),張德江就說,可以解決。」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