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廣島點解惹關注?
奧巴馬訪廣島點解惹關注?

正於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日到訪了曾遭受原爆攻擊的廣島市,成為首位在任期間訪問廣島市的美國總統。到底為什麼美國總統到訪廣島市會受到外界關注呢?

1945年,美軍先後向廣島和長崎投擲兩枚原子彈,造成超過22萬人死亡,兩次原爆迫使日本向盟軍投降。多年來,廣島同長崎的原爆生還者,均認為美國當年投擲原子彈是觸犯了反人類罪行,並要求美國官方作出正式道歉。不過,美國政府多年來一直沒有為造成大傷亡的原爆襲擊道歉,而美國高官一直避訪廣島及長崎市這兩個政治敏感地點。今次奧巴馬以在任總統身份破天荒到訪廣島,外界一直憶測奧巴馬會否借此行正式就廣島原爆作出道歉,但早前美國白宮表明奧巴馬不會就此作出道歉。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明暫時沒有計劃回訪二戰日軍偷襲的珍珠港。1941年12月7日,日軍偷襲位於夏威夷群島歐胡島上的珍珠港,這次偷襲令美國正式向日本宣戰,也是二戰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