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大嶼山發展有隱瞞 陳茂波:資料早已公佈無任何隱瞞 建議非定案
被指大嶼山發展有隱瞞 陳茂波:資料早已公佈無任何隱瞞 建議非定案

發展局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展示了大嶼山發展模型,事後有團體批評指政府從未向市民展示該模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天發佈網誌回應稱,大嶼山發展模型,與公開載列於大嶼山發展公眾諮詢文件內的建議,內容完全一致,無任何隱瞞。

陳茂波還稱,相關模型只是用以輔助說明大嶼山發展的概念,並非定案,公眾大可不必過慮。發展局正分析和整理在公眾參與活動期間收集到的意見,期望在今年底公布大嶼山發展藍圖,並為各項研究及項目訂立概略的時間表。

陳茂波還在網誌中提及香港土地供應方面進展。他表示,早前向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匯報本港土地供應,張德江關注市民居住環境狹小的問題。發展局工作已大概涵蓋由現時直到2030年左右的土地供應,會適度增加發展密度。發展局會透過一系列長、中、短期策略,確保土地供應。

原圖:政府新聞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