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致官員等發言520小時 耗40萬公帑
「拉布」致官員等發言520小時 耗40萬公帑

激進泛民議員近年於立法會「習慣性」拉布,導致多項法案、撥款及基建工程項目受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於立法會回應質詢時指出,部分議員在過去數年利用拉布阻礙會議進程,并浪費大量公帑。單是審議創新及科技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追加撥款,官員等候發言期間已額外耗用了40萬元。

劉怡翔指現時財委會審批項目平均需時3.2小時,相較於2012年的1.12小時增幅達兩倍;工務小組的審議時間由2012年的0.54小時飆升三倍至2.17小時。

他又指去年財委會審議創科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追加撥款期間,有168人次官員輪候發言,等候時間合共為520小時,在這段時間額外耗用了四十萬元公帑。

昨日立法會會議在下午五時完結,但人民力量陳志全、公民黨郭家麒及社民連梁國雄亦不斷要求點人數,整日合共點了九次人數,共用一小時四十六分鐘會議時間。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