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光:泛民想在「港獨」的浪潮中渾水摸魚,「一腳踏兩船」,企圖爭取溫和保守的中間選民。
李少光:泛民想在「港獨」的浪潮中渾水摸魚,「一腳踏兩船」,企圖爭取溫和保守的中間選民。

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報章上撰文,指泛民政黨年輕黨員簽署的《香港前途決議文》,提出四大主張:一、捍衞《基本法》下各項自治權,並爭取修改當中有關中國主權和中央和地方關係的「不合理條文」;二、無中生有提出「二次前途問題」,2047年後香港的政治地位,按「內部自決」原則實現自決權, 「永續自治」是恰當選擇;三、將香港人國際化,排斥中國公民治理香港,提出任何香港居民,只要認同香港核心價值和文化,就是香港人民;四、非暴力抗爭是爭取政治革新的主流方法,不反對就香港政治地位問題與北京政府談判。

這些政黨包裝「港獨」為「自決」,目的是把香港成為「國中之國」,變成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決議文完全沒有國家民族觀念。他們想在「港獨」的浪潮中,渾水摸魚,達到了「一腳踏兩船」的效果,企圖爭取溫和保守的中間選民,做到大小通吃掩耳盜鈴。

中大學者李立峯上月發表一個對市民的民調,只有8.4%市民自稱是「本土派」;但自稱是「溫和泛民」及「中間派」的市民,分別高達31.9%及20.1%。換言之,溫和主張仍是選民的主流取向。爭取「港獨」和「自決」,是害己又害人的決定。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