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神 貼心服務 can-do spirit
香港精神 貼心服務 can-do spirit

旅遊界多年來是香港經濟支柱產業之一,每年訪港旅客人數以千萬人次計算,2015年訪港旅客人次為5930萬。香港旅遊業享負盛名,其中各大酒店員工對旅客的提供細心恩勤服務可說是為香港旅業增添一份色彩。

於1963年9月開業文華酒店(現稱香港文華東方酒店),是香港最頂級豪華酒店之一。當年香港是中西文化結合的都會,有「東方之珠」,不少外國遊客來香港旅遊,當時為香港頂級豪華酒店的文華酒店便是世界各地達官貴人的選擇。曾有一名工作超過四十年的資深員工在傳媒專訪時表示,從文華酒店到今日的文華東方,高質的服務態度是他們的最大特色,從客人踏進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搬運行李到達房間、為客人進房間後送上茶水等,都提供貼心服務。而每位熟客的口味、喜歡的房間,酒店都會記錄在案。多年來文華酒店員工這種"can-do spirit",使他們的酒店手執香港酒店業之牛耳,不少酒店也仿傚他們的作法,形成良性循環。

作為香港旅遊業的從業員,為旅客提供貼心服務,令他們有賓至如歸感覺,便能提高香港的形象。反之,對自己本行運作不熟悉,為了政治目的胡亂作出批評,例如近期有空中服務團體將機場慣常做法批評為「特權」,這種不專業的態度所帶來的損害,最終陪上的是香港的國際形象。

原圖:booking.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