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洞寮屋被拆事件 兩事主被揭早已置業
古洞寮屋被拆事件 兩事主被揭早已置業

上水古洞村兩間正在進行逆權侵佔官司的鐵皮屋,上月突然被人用推土機剷平,不少人怒斥強拆者非法毀人家園。不過,有媒體追查發現,聲稱被拆屋後無家可歸的兩名戶主,其實多年前已不在現場居住,當中近日在原址重建鐵皮屋的黃姓戶主,更早於九五年購置了居屋。

對於戶主黃文化批評有人趁他短暫離家突然拆屋,事前全無通知,報道指有村民道出另一版本。「其實早在今年一月底,他們屋前的當眼處已張貼了告示,表明即將進行清理雜物及平整地盤工程,如未有人在通告張貼三天之內,提出聲明在該地段擁有物件,一律視之為被遺棄廢物,有關公司不會負任何責任。印象中,有關公司先後兩次張貼同一告示,只是黃、劉二人甚少回來,才引發誤會。」

民主黨北區區議員林卓廷月前聯同多名村民舉行記者會,高調協助指被強拆的村民,強調他們有寮屋登記,會協助居民向地政總署申請重建,又說去年古洞麒麟村亦曾有村屋被強拆,然而律政司只以「強行進入」罪控告毁壞村屋的人,而非採用刑罰較重的「刑事毁壞」罪云云。唯現有報道揭發,其中兩名當事人其實多年前已不在現場居住,林卓廷豈不是在協助別人講大話?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