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行」實施一年 內地客減少8.6%
「一周一行」實施一年  內地客減少8.6%

「一周一行」明日實施滿一年,入境處的最新數字顯示,政策實施後,截至上月底,有約4249萬名內地旅客訪港,較前年同期下跌8.6%。當中持「一簽多行」簽注來港的有約632萬人次,較之前下跌57.3%。另外,有約438萬人次持「一周一行」簽注來港。

自從內地推出「一簽多行」政策,近年來港內地旅客數目不斷上升,同時引發走水貨、貨品被搶購等問題。特首梁振英去年在「一周一行」實施當日曾表示,特區政府關注本港的承受能力,所以早於2014年6月已向中央政府提出取消「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由於有關決定重要,中央有關部門十分審慎,並要協調準備,故需接近一年時間才有決定。他稱,世界各地都不斷放寬中國內地居民入境旅遊,在這情況下,中央作此決定並不容易;中央理解香港承受力問題,並得到深圳及廣東省對香港所面對情況的諒解。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