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將專注立法會和區議會工作 無參選特首計劃
李慧琼:將專注立法會和區議會工作  無參選特首計劃

剛辭任行政會議成員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選擇在現時請辭,是由於本屆立法會已近尾聲,臨近換屆政治角力愈來愈激烈,黨內有大量選舉工作需要處理,請辭是為集中處理黨內工作。

李慧琼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如果黨主席不是行會成員,在論述黨的立場時,能夠讓市民覺得更中立和有黨格,她亦相信在「熱廚房」中感到挑戰的不只她一個人,辭去行會成員一職並非「跳船」。早在去年準備出任民建聯主席時,她已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及辭任行會的想法,特首亦表示理解,但之後本港經歷一連串政治事件,包括政改表決、區議會選舉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等,她亦樂意留低協助行會,在適當的時候才離任。

被問到辭任行會會否增加民建聯在9月立法會的勝算,她回應指現時難以評估,兩者沒有直接關係,現時會專注立法會和區議會工作。她又表明,無想過參選明年的行政長官選舉。

李慧琼總結行會工作時形容,有得有失、有開心有不開心,令她感到不開心的包括政改被否決,社會愈來愈對立,甚至敵對,她亦感覺到有持不同立場的市民敵視她。她認為,委任同屬民建聯葉國謙加入行為是「以老代新」的說法不公道,指葉國謙是資深議員,相信行政長官揀人時,會考慮人選的背景和經驗。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