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20年來在墳場給人慰藉 貓貓Barney逝世
【暖心故事】20年來在墳場給人慰藉 貓貓Barney逝世

英國格恩西島一個墳場的貓貓Barney,20年來陪伴著人們渡過艱難的時光,島上教堂的神職人員更是對牠寵愛有加,這星期Barney卻因年老逝世。其中負責維修墓地及掘墳的工作人員Alan Curzon,更描述Barney的逝世有如失去了孩子般傷痛。

「我於1995年起在這墳場工作,而Barney就在1996年出生。Barney原來的主人以前住在教堂旁,他們住了約三、四年後便帶同Barney搬家了。但Barney經常離家出走回到這裡,於是我們便為牠在這裡安排住宿的地方。」Alan說。「Barney是一隻超窩心的貓貓。每次我要把死者埋葬時,牠都會在旁等我,每次死者家屬向死者致花道別時,Barney都會在他們的腳上磨蹭,慰藉他們。有次我還見到一名死者被埋葬時,牠爬到墓碑上向家屬們磨蹭,仿佛是明白那些人需要慰藉似的。」   

不少會到墓地拜祭離世親友的人,從當地新聞得知Barney逝世後都感到很悲傷,並在新聞網站的上留言,分享他們與Barney的故事。其中一名叫Tim Le Pelley的網民說:「每次我去拜祭我弟弟時,Barney都會在我身旁咕嚕咕嚕的,即使我剛到達墓地時未必見到牠,牠卻總會在我放下花朵時咕嚕咕嚕的出現。Barney總是在我最需要牠的時候出現。」

20年來多謝你啦,Barney!一路好走!

資料來源:Buzz Feed

原圖: SWN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