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暴徒行徑不代表全社會及青年人
梁振英:暴徒行徑不代表全社會及青年人

「本土派」暴徒大年初一發動旺角暴亂,破壞香港法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不能將60多個暴徒的行徑,其極端的訴求,放大到等於全社會的問題,強調他們不代表全社會及香港青年人。對於有關人士介入支持暴亂、在過程中被捕的人士,社會自然會有看法,特區政府和他在有關問題上沒有立場。

梁振英今早被問到政府不會就旺角暴亂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時,他回應說:「所有事實性問題,警方都會全面及深入調查,亦會向法院舉證,社會大眾可通過公開審訊知道事情的背景及真相。」他續稱,特區政府會持之有恆去做,亦會接受社會大眾提點,強調無論任何人對社會有什麼看法,也不能用犯法,更不能以暴力手段去宣洩訴求。這亦是社會的共識,在過去一星期,社會上絕大多數的市民都嚴厲譴責暴徒的行徑。

他又提到,特區政府很重視社會存在的種種問題,雖然立法會拉布拖延了政策出台時間,但過去3至4年在安老扶貧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對基層有很大幫助;隨著新增房屋供應陸續出台,樓價租金近期亦開始下跌。

原圖:881903.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