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曼琪:警方及司法機關嚴正執法 起阻嚇作用
陳曼琪:警方及司法機關嚴正執法 起阻嚇作用

對於年初一晚上發生的旺角暴動事件,區議員、執業律師陳曼琪持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香港已經暴力化!由丟蕉、衝擊、踢行李箱、立法會垃圾桶爆炸事件,到旺角的騷亂事件,暴力行爲已經逐漸升級至一個理性港人都不能接受的地步。

拘捕者被控告暴動罪都不能反映其嚴重性。他們放火、丟石頭,這些行爲都可以構成香港法律的縱火罪行、嚴重傷害他人身體,其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由此可見,香港法律包含這些很嚴重的罪行。雖然極少使用,但現時的階段,陳曼琪呼籲執法者、警方和司法機關,既然法例存在,就不要害怕採用,如不用就等於「無牙老虎」,不能起阻嚇作用!

她指早前的違法佔中,刑罰過於寬鬆,未能起到驚嚇及阻止效果,所以今次必須嚴懲!否則,香港作爲一個守法的地方,香港人守法的精神會被人嚴重蠶食。

她認爲香港的本土精神是守法、是愛好和平、是渴求繁榮安定。香港人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表達多元意見,絕對不能施以任何暴力!她表示旺角暴動事件已經觸動香港法治的根基!如不嚴懲,香港的法治會岌岌可危!

原圖:takungpao、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