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故事】寒風中等車的孩子 證明人心溫暖
【生活故事】寒風中等車的孩子  證明人心溫暖

當你在寒冷天氣下等巴士時見到有位衣衫單薄的小朋友站在一旁,你會…?挪威一個兒童組織在奧斯陸利用這個情境測試途人反應,並將這些畫面拍攝下來,希望藉此喚醒大家關注敍利亞一班無家可歸的人活在同樣的痛苦中。

敍利亞持續三年的內戰令超過650萬人流離失所,在冬季嚴寒刺骨的風雪下,人們最缺乏的是保暖衣物。SOS兒童村(SOS Children’s Village)挪威分部安排了一名衣衫單薄的小朋友瑟縮在奧斯陸一個巴士站,測試途人的反應。不少途人見到這名男孩都願意將身上的衣物分給他,圍巾、手套、大褸…工作人員把這些溫暖的畫面拍攝下來製成短片,呼籲人們能伸出援手,讓兒童村為遠方受苦中的敍利亞難民提供食物、保暖衣服等必需品,成功獲得不少熱心的回應。

參與拍攝的11歲小男孩Johannes說,原本以為只會有數個途人願意停下來幫助他,但好人遠比他想像的多。的確,我們身邊常有好人好事,一個簡單的舉動,我們也可以成為好人好事的主角。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原圖:youtube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