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支持警方執法
各大商會譴責暴亂  支持警方執法

「本土派」暴徒大年初一晚發動旺角暴亂,破壞香港法治,擾亂社會秩序。本港四大商會強烈譴責暴徒的違法暴力行為,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法紀,追緝引發暴亂的人士。

香港中華總商會指,旺角暴亂是近年香港最為嚴重的違法暴力事件。暴亂踐踏了香港的法治、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破壞了香港的安定、打擊了香港的經濟與繁榮,是每一個生活在這個城市的香港人所無法容忍的。商會呼籲香港人齊心發聲,譴責暴力行為,全力支持警方維護法紀,將暴徒繩之以法。

香港總商會亦發表聲明譴責旺角暴亂,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該會主席彭耀佳稱,無論以任何藉口或理由,以暴力手法去表達不滿,破壞公物,焚燒物件,甚至襲擊執法人員、傳媒及途人,是絕對不能接受。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強烈譴責暴徒襲擊執勤的警務人員及在現場採訪的記者。該會批評有部分滋事分子,以聲援非法擺賣的小販為藉口,造成種種破壞甚至傷人,是漠視法紀和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廠商會全力支持警方執法,並對受傷的警員及記者予以深切慰問。

香港工業總會對騷亂事件感到憤怒和極度痛心,強調香港市民絕不容許社會安定繁榮的根基受到一小撮破壞社會秩序者所侵蝕。該會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把踐踏法紀的暴徒緝捕,並調查搜證追緝騷亂事件幕後煽動者。

原圖:星島日報、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