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鏡泉:「拉布」直接謀殺七、八千個基層家庭的生計
石鏡泉:「拉布」直接謀殺七、八千個基層家庭的生計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石鏡泉在報章撰文指,政府決定直接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高鐵追加撥款的申請進行審議,屆時預期泛民議員又會做足門面工夫,繼續「拉布」,其實他們並不是「為民請命」,而是直接謀殺七、八千個基層家庭的生計。他認為,泛民硬要先搞清「一地兩檢」,其實「一地兩檢」早有先例,現只稍欠憲法細節的考慮,既然中港已有決心和共識妥善解決它,實不必為這涉及技術性的細節浪費時間,而這些時間,都是要香港付出有形及無形代價。

石鏡泉續指,泛民批評政府繞過工務小組是「夾硬嚟」,意見未得以充分表達。其實,就此已開了6次會議,共13.5小時而仍未表決,名副其實「議而不決」,加上政府72項工程項目現只處理了5項,拉布已導致「塞車」嚴重,如不加快步伐,何時可了?他說,「拉布」大玩程序,為拗而拗,面對這個直接影響建造業工友生計及其家庭的議題,一眾聲稱代表工人權益的泛民議員如李卓人者,如此「毀人不倦」,如何向工友交代?不過,薪津年收入三百萬的議員,是不會知基層市民之困的。

原圖:網絡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