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赤琰:港大暴力事件嚴重傷害大學尊嚴
鄭赤琰:港大暴力事件嚴重傷害大學尊嚴

中大前政治系主任鄭赤琰在報章撰文指,港大學生再次在校園高級教育殿堂,向該校最高管理機構、校務委員會委員發動有組織的暴力衝擊。這種行為,發生在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身上,是港大的不幸,是香港的不幸。他認為,儘管他們拿着天大的理由,但是一再動用暴力,而且施之在被社會尊重、且最具教養和身份的高級知識分子身上,不能容忍。

鄭赤琰表示,更令人感到難堪的是,這些人竟然無知到,自己口口聲聲高叫要維護香港核心價值,恰恰正是在破壞這價值。這只能說明在他們衝動到無法克制自己,而發動暴力的一刻,他們已徹底將自己受高等教育的,有知識的,有信仰的,有可為的身份給破壞了。

他續指,發動校友與師生展開暴力行動,去衝擊校委會開會,及對校委人身衝擊,是淪為政治行動。打着學術自由的名義而竟致動用暴力,而且是對手無寸鐵、從沒動用武力自衛的校委施暴,那就嚴重損毀享有學術自由權利者的應有責任,世界上沒有不負責任的學術自由權利,推卸責任便是斷送權利。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