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煙花匯演 維港上空呈現猴子笑臉
大年初二煙花匯演 維港上空呈現猴子笑臉

還有不足兩星期便踏入猴年,今年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於2月9日大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屆時將由3艘躉船發放共23888枚煙花彈,全長歷時23分鐘;當中最特別的一幕夜空將出現多個猴子笑臉,而最後一幕更會密集式發放長達30秒的煙花,為香港迎來璀璨的一年。大會預計當晚將吸引約30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

今年的煙花匯演將以「欣賞香港、璀璨展關懷」為主題,分有8幕。當中第2幕《靈猴獻歲》將配合猴年主題,半空將展現多個猴子笑臉圖案的煙花。至於第7幕《關愛社群》,上空則綻放五彩繽紛的幻彩球,宣揚關愛的訊息。而最後一幕則為《欣賞香港》,將是整晚煙花匯演的高潮,屆時會有長達30秒密集式發放的煙花。

是次煙花匯演由廠商會贊助,會長李秀恆表示,今年首次邀請1000名來自基層家庭的市民,包括新移民及少數族裔人士,與官員和商界一同欣賞煙花匯演,他期望活動能推動社會和諧,為香港新一年帶來更多正能量。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