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拯救行動 當局收111人求助
大帽山拯救行動 當局收111人求助

政府下午舉行跨部門記者會,匯報昨天的大帽山拯救行動;消防處助理處長邱偉强表示,昨日在大帽山的救援行動中,當局收到111人求助,當中62名參加長途越野跑的選手送院,3人情況嚴重,消防在行動中,合共派出300多名消防及救護人員。邱偉强指,今次天氣是59年一遇的獨特情況,包括有強勁風速和落雨的因素,以及有大型賽事在山上舉行,認為每次獨特個案,都有參考和改善的地方。

邱偉強說,消防員到場後天氣急劇變化,地面很多霜雪,已要求調配裝備及增加救援隊,並已在今日凌晨12時半左右,將大部份人帶離大帽山範圍,他續說,天氣轉變後,消防處共運送56對雪爪鞋上山,期間行山人士有提供協助,強調消防在事件中已盡量做到最好。

警務處荃灣區指揮官郭浩儀表示,警方到現場評估後,地面已結冰、天雨路滑,加上當時有大量車輛駛至,影響救援人員工作,因而封閉大帽山道。另外,對於有參加越野跑人士一度失去聯絡,郭浩儀說,警方一直無間斷與主辦單位聯絡,包括海外人士,但未必能直接聯絡上,直到今日中午後,最後一名未能聯絡到的參賽者,已經安全上飛機離開本港。

飛行服務隊總機師胡偉雄說,昨日全日共出動8架次直升機,過程中救了4名行山人士,由於山上天氣急劇變化,季候風快速改變,加上霜凍及雨水,令行動困難。

原圖:881903.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