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指高鐵必須 嘆停工會功虧一簣
馬時亨指高鐵必須  嘆停工會功虧一簣

高鐵工程一波三折,若下月底前仍未獲立法會通過撥款,工程或須「腰斬」。港鐵主席馬時亨接受《東方報業集團》訪問時直言,部分議員是非理性討論,他強調香港不能沒有高鐵,現時工程已完成75%,一旦停工便功虧一簣,「使咗嘅600幾億無咗之餘,亦會令到好多人失業」。

馬時亨承認,港鐵做得不好,但工程超支的責任承擔程度應交由日後仲裁官釐定。對於泛民不停「拉布」,更揚言寧爛尾也要叫停工程,他批評「都唔知佢哋(議員)做乜嘢!」,又指議員關注一地兩檢問題,但一地兩檢與撥款屬兩回事,他有信心最終可解決。

政府早前與港鐵達成協議,高鐵造價封頂於844億多元,再超支需由港鐵「包底」,港鐵將向市場舉債以派發200多億元特別股息,作為大股東的政府佔約195億元,其餘歸小股東。馬時亨指,港鐵下月一日將舉行特別股東大會,由小股東投票決定是否支持,他說最近兩間獨立機構投資者顧問均表態建議小股東投贊成票,認為獲小股東通過方案「有好大成數」。

原圖:expressraillink.hk、wenweip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