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外遊半數曾講價大聲夾惡最失禮
港人外遊半數曾講價大聲夾惡最失禮

有調查顯示,不少港人外遊時曾做出「失禮」行為,當中五成受訪者坦誠自己會講價及「攞着數」,更有近六成受訪者則指最怕見到港人外遊時的失禮行為是「聲大夾惡」、「事事投訴」。

該項網上調查由旅遊雜誌於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進行,結果顯示,「講價或攞着數」是五成受訪者坦言曾做過的失禮行為,亦有分別超過一成受訪者指自己會飲到爛醉、投訴及亂拋垃圾;46%的受訪者指投訴理由是因為貨不對辦、22%則是因旅行團行程臨時更改,其餘則包括餐廳食物質素差及酒店沒有Wifi。

有「泰國通」之稱的旅遊達人胡慧沖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曾見過有港人以為在外沒有人聽得明白,便一群人一起大聲「講粗口」,亦有人在泰國一些較落後的地方對人「呼呼喝喝」,相當失禮。他又批評,不少港人「以為自己一定啱」,喜歡事事投訴,希望港人出外旅遊亦要尊重當地規矩。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