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周浩鼎報名參選立法會新東補選
民建聯周浩鼎報名參選立法會新東補選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今日起接受提名,本月18日結束。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今早率先到沙田政府合署報名,獲多名社會知名人士撐場,包括多名現任立法會議員、鄉事派及沙田地區人士。周浩鼎表示,現時議會經常出現「拉布」、「點人數」,缺乏秩序,希望市民表態,是否希望議會能重返正軌。

周浩鼎今早先在沙田港鐵站外舉行造勢大會,多名黨友,包括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副主席陳克勤及立法會議員葛佩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及公民力量領導層何厚祥等都有出席支持。譚耀宗讚揚周浩鼎表現愈來愈好,雖然餘下任期不長,但如能成功當選亦能為社會做實事。

被問到李波失蹤事件會否影響選情,周浩鼎稱,自己在關心事件之餘,亦很關心如何維繫「一國兩制」,強調如有內地公安來港執法,破壞「一國兩制」是不能接受。

是次補選是填選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辭職的空缺,補選於下月28日進行投票。其餘已表明參選者,包括公民黨楊岳橋及西貢區議員方國珊。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