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fb瘋狂「受襲」24小時
梁振英fb瘋狂「受襲」24小時

行政長官梁振英的facebook帳戶日前遭「黑客」入侵,更被強行加入一批性感美女為「朋友」。今日出版的《am730》頭版報道,指梁振英的帳戶其實早於上月23日,即平安夜前已被黑客大肆狂攻,當中最激烈的時段是梁振英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期間;而帳戶被連環攻撃24小時後,原本上載的「CY」大頭照,更一度被換成越南年輕歌手照片。報道又指,梁振英帳戶雖以獨立裝置(stand-alone)更新帳戶資料,但因「受襲」期間涉及敏感時刻,事件或涉國防和機密,中聯辦已主動向港府了解。

梁振英於去年10月開設facebook帳戶,不時上載分享生活及出席活動的照片。是次瘋狂攻擊事件始於平安夜前一天(即23日)中午;當中最瘋狂一刻是梁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之前的45分鐘,即當日下午約3時,當時Facebook方面察覺有異常,曾將帳戶中斷連線1小時。至翌日,黑客用一日時間終成功登入梁振英的帖戶,還「脅持」帳戶長達4小時,連梁振英本人也無法登入。

報道指出,黑客攻陷帳戶後,先將梁振英的大頭照換上越南「90後」男歌手,更將網頁文字變成越南文;同時,又更改帳戶的好友名單,強行加入日本「AV」女優、越南及印度的「新朋友」,更肆意刪減網頁部份圖文,包括悼念已故市政局議員杜葉錫恩的悼詞。除以上改動外,據悉,黑客還將梁振英在帳戶上所標示的居住地由香港改為紐約,而早前亦有報道指出,梁振英Facebook帳戶上的朋友名單,又「不公開」被人改作「公開」,情況不可謂不嚴重。

報道最後稱,事發後,梁振英甫由北京返,就隨即指示必須就事件報警。案件目前由警務處刑事總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轄下的科技罪案組(Technology Crime Division)調查,暫列作「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警方消息指,正循跨境黑客方向調查,又指特首辦一開始便以獨立裝置(stand-alone)方式使用Facebook帳戶,即只以一部電話上載資料,連電話卡都是太空卡,故暫時可排除黑客沿著FB而能進入特首辦其他電腦的可能性。一旦有確實證據,警方將按機制透過聯絡事務科轄下的國際刑警組,尋求與當地執法部門合作。

原圖:am730、梁振英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