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威脅】空氣污染了婚紗照? 北京新人帶面具影婚紗照
【環境威脅】空氣污染了婚紗照? 北京新人帶面具影婚紗照

結婚一生人一次,新人們為了留下美好回憶,對婚紗照的拍攝過程和質素也越來越重視,浪漫、灰諧、溫馨、懷舊、時尚,只要想得到主題,攝影師就會幫你拍出來。不過,原來空氣污染也可以成為婚紗照主題!這一輯在北京馬路拍攝的婚紗照,新郎新娘都穿好禮服,唯一與一般婚紗照不同的是,兩人面上都戴著防毒面具,把二人的臉都擋住了。

北京長期籠罩在污染空氣之中,塵埃將陽光與地面隔絕,在過去一星期,北京錄得的PM2.5空氣粒子比正常標準高出25倍,不但影響市內經濟活動,更嚴重威脅當地居民健康。

這一輯與別不同的照片十分引人注視,人們不但在現場駐足觀看,甚至在網上流傳。有人覺得用空氣污染來做婚紗照主題十分特別,也有人猜測這只是一輯控訴空氣污染的藝術照。不過無論如何,這輯照片著實將婚紗照和空氣污染的對比諷刺地展現出來了。

香港雖然沒有北京的霧霾天氣,卻也受空氣污染影響。政府已做出多樣措施帶頭改善空氣質素,然而,也要大家一同為香港的環境出力,才可以令大家有更好生活環境。

原圖:dailymail.co.uk

評論